close

在昨天2017.9.1  我終於考上保母證照了!回想這一段時間的練習.......辛苦終於有代價了......

 

在五月份開始休假的時候,就決定讓自己考一張證照,於是決定上自費班,5/19開課到6/9 結束。

結業後,等了好久.....證書大約在7/4通知可以領取,

P_20170801_104203_vHDR_Auto.jpg

 

但因為錯過北區的報名,於是決定去報 龍潭新生護校的考試。(考即測即評,當天就可以拿證照了)

新生護校的考試是考平日,我是第二天去報名, 考試從8/29開始考試,於是我以8/29為目標。

7月底是快樂家庭旅遊周,所以在7月底 就先預約8月份土城的術科練習場。

 

我給自己的練習目標是,半天練一區,四區給自己兩天的練習,這樣步驟跟口述 就差不多了!

 

我預約術科練習場的排法,是每一星期去一次,按照自己的熟練度決定時間,我8月中前幾乎都是陪其它不認識的考生  看她們練習,看他們的動作,相互提醒。

我每去一次,醫護區/清潔區/調製區   一定會做一次,剩下的就給其他人做,畢竟她們要先考試。

到了8月中其實我三大區  已經差不多了,在8/15收到准考證,知道是9/1考試,到了考試前一周   預約了三天練習場(8/22&8/23&8/24)

在考試當周 預約了兩次練習場,8/31 是去練習場有給人指導。 (相簿裡面有土城練習場的照片)

 

平常在家裡則是有買牙模/牙線/溫度計/術科影片     自己在家分段練習,我手上有台科大的版本,在練習場有遇到同學是拿下面的版本,我覺得比較好。(比較清楚)

P_20170802_115611_vHDR_Auto.jpg

調製區在考前兩個星期  每天練習切丁的速度,讓自己的速度控制在兩分鐘之內(從削皮到切丁完成)

遊戲區  我一直沒有練,是到了考前一周 才開始用聽(把影片轉成mp3) 一直聽口述,剛好女童的故事是用小金魚逃走了.....於是  就一直聽。

P_20170809_154053_vHDR_Auto.jpg

 

到了9/1考試當天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因為是早上先考術科   在早上6點就出門了!

到了學校時間很早,也沒有心思複習,有學生來喊   到考生報到區。

到了報到區,服務人員會一一叫名字,同時會幫你編號, 所以你有個代碼   同時會給你一個資料夾上面會有你考試的順序流程........

等所有人都報到後,就開始抽題,因為分兩大組  所以有兩位代表出去抽。

 

我們很幸運的  是抽到丙套組.....

而我考試流程是 清潔區--遊戲區--醫護區--調製區

清潔區---在考試時,真的考區不熟,所以冷熱水的調整溫度有花點時間,我在緊張時   居然看不到水溫度計的線ㄟ.....(因為水溫太高或太低 都會被扣10分),但還好在時間內完成,我去幫娃娃脫衣服時,老師有去摸了水溫。

遊戲區---我是考前一周才一直聽MP3,實際上沒有練幾次,就只能憑印象,要講的內容就自己加,反正該要讚美  該要教的,動作都要出來....其實這一區很好過關....

醫護區---我先用CPR   因為CPR程序我練得很熟,就先熟的開始拿分。  考傷口區的時候,我緊張到  忘了要壓傷口跟洗手..........我是拿了生理食鹽水  都打開 才想到....補作壓傷口,但洗手  還是忘了!

              後面用棉枝....整理環境 ...洗手  還記著!  當下我出來  想說  完蛋了.....................我怎麼會犯了大錯阿...... 但還是繼續下一區

調製區---我自己用帶削刀,在檢查時  一度找不到削刀,所以在進去五分鐘檢查時,有問題  真的要發問,調製區 是調泥...蛋不好剝   切一半時,另一半蛋黃還黏在刀子上,就看個人的臨場反應了!
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因為害怕,所以只要覺得有汙染的疑慮,通通沖冷開水  就對了!

為何要自己帶削刀.......因為削刀(無印良品跟雙人牌 不鏽鋼削刀  好好用,不怕紅蘿蔔會黏皮,就算黏,敲一下就掉了)  

通常在自己練習時,自己最清楚刀具的情況,所以帶自己習慣的最好。

 

中午考完後,就等著考學科.....

學科  只要把題庫看過一次到兩次,利用app練習,或是電腦版 練習幾次.....學科問題真的不大!

 

考完學科後,等大家都出來  不到一小時  就公布...........

不及格的  會先喊,給你成績單,就可以先離開了.......  而及格的...就會跟你收160元的費用  同時給你證照跟收據。(當下喊到名字時,還真的很開心)

P_20170901_144900_vHDR_Auto.jpg

 

保母證照想一想,主要要多練習,把口述  步驟練熟,就算到考場會緊張,忘了一些口述   但動作  不要犯大忌  就可以了!

在家如何練習?   我個人是買牙模  在家裡練,雖然跟考場不太一樣,但最起碼可以練動作跟口述。

紅蘿蔔在練習時,我個人是用電鍋加水煮爛,寧可練爛一點,提升速度,考試時 就不用怕爛爛的紅蘿蔔。

蘋果丁跟蛋泥  不用天天練  但還是一個星期要練一次到兩次 會比較好。

 

我都是去新莊巧媽咪術科練習場,跟土城練習場  兩個差別  巧媽咪會在旁邊指導,土城是希望你自己要練習把練習場都做考場。就看你自己的需要是哪一種 去選擇自己適合的練習場。

新莊巧媽咪術科練習場資料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mm867337/?fref=ts

土城練習場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cwababycare/?fref=ts

我這樣練習總費用加一加大約花了3900  幾乎一個術科加強班的錢,因為我沒有去上加強班,所以這樣費用還可以接受。

 

這考試心得太難忘了,所以一定要記錄一下!  歡迎有問題的  可以互相交流喔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翔騰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